祛除黄褐斑的食疗验方(图)

2010-03-23 13:33:53 来源:

  中医称黄褐斑为“面尘”、“肝斑”、“黎黑斑”等,它是一种黄褐色色素沉着性皮肤病,多发于颜面,尤以脸颊、下颌、鼻背、口周等处多见,好发人群为中年女性,尤其是妊娠期妇女多见。

  中医将黄褐斑的病因病机概括为以下几个方面:精血不足,不能上荣于面;或气血痰瘀积滞皮下,色素沉着而致;或肝郁气滞,郁久化热,烧灼伤阴血,致使颜面气血失和而发病;或脾虚生湿,湿热蕴结,上蒸于面导致;

  小编 : :有效祛除黄褐斑的偏方      八项生活注意做无“斑”女人

  也有人认为与冲任有关,冲任起胞宫,较终上行至面部,肝郁血滞伤冲任,气血不能上荣于面,故致本病。无论为什么种情况,不外乎虚、瘀、湿、热导致。

  另外,一些慢性疾病、不良化妆品的使用、精神刺激和紫外线照射等都可引起本病的发生。

  祛除黄褐斑的食疗验方集:

  1、祛除黄褐斑——薏苡粥。

  原料:猪肾1对,山药100克,粳米200克,薏苡仁50克加水适量

  制作:猪肾去筋膜、臊腺,切碎,洗净,与去皮切碎的山药、粳米、薏苡仁、水一起,用小火煮成粥,加调料调味即可。分顿吃。[-hzh-]

  功效:具有补肾益肤功效。适用于色斑、黑斑皮肤。

  2、祛除黄褐斑——美肤汁。

  原料:雪梨100克,甘蔗200克,葡萄300克,蜂蜜100克。

  制作:将雪梨、甘蔗、葡萄洗净搅汁去渣,与蜂蜜混合装瓶备用。早晚各吃10毫升,用开水兑。

  功效:清肺热,滋五腑六脏。适用于面部灰暗、黑斑、雀斑。

  3、祛除黄褐斑——三仁粥。

  原料:三仁美容粥:桃仁、甜杏仁、白果仁各10克,鸡蛋1个,冰糖10克,粳米50克。

  制作:首先,将桃仁等3味研成细末;


  其次,粳米淘洗干净,放沙锅内,加桃仁等3味中药细末和适量水,旺火煮沸,打入鸡蛋,改用文火煨粥;

  较后,粥成时,加入白糖调匀。

  服用:每日1剂,早餐食用。20剂为1个疗程,间隔5日后可接着用下1个疗程。

  功效:有活血化淤、润肠通便、护肤美肤功效。老年人常服此粥能减少色素斑,减缓皮肤衰老。

  4、祛除黄褐斑——干柿。

  原料:干柿子适量,每天食之,久食有效。

  功效:润心肺,去黑斑。

  适用:于面部黑斑、雀斑。

  5、祛除黄褐斑——山楂饮。

  原料:山楂、橘皮各饮适量;

  制作:山楂、橘皮加水共煮,待凉,用纱布滤渣取汁加蜂蜜调用。可常常饮用。

  功效:清除黑斑。适用于面部黑斑、雀斑。[-hzh-]

  6、除黄褐斑——奶糊祛。

  原料:核桃仁30克,牛乳300克,豆浆200克,黑芝麻20克,白糖适量。

  制作:先将核桃仁、黑芝麻放小磨中磨碎,然后与牛乳、豆浆调匀,放入锅中煮沸,再加白糖调味即可;也可在煮沸时,打入生鸡蛋,边搅边煮。每日早晚各吃1小碗。可常常食用。

  功效:润肤悦颜。适用于皮肤黄褐斑及皱纹皮肤。

  7、祛除黄褐斑——消斑饮。

  原料:黄豆、绿豆、赤豆各100克,白糖适量。

  制作:将黄豆、绿豆、赤豆洗净浸泡至胀后混合捣汁,加入适量清水煮沸,用白糖调味饮服。1日饮3次。

  功效:滋五腑润六脏。适用于面部灰暗、黄褐斑、雀斑。

  8、祛除黄褐斑——羊奶羹。

  原料:羊奶250毫升,鸡蛋2个,冰糖50克,清水适量。

  制作:清水将冰糖煮溶,倒入羊奶煮沸,打入鸡蛋,搅拌均匀煮沸,即可食用。可常期食用。

  功效:补中气,益六脏,滋润皮肤。适用于面部黑瘦灰暗、黄褐斑、雀斑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黄褐斑产生的原因有哪些?

    黄褐斑的发生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黄褐斑该如何进行防治?(图)

    黄褐斑主要因女性内分泌失调……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